欢迎来到青岛中非商会官网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商会动态
“中资企业整合式海外人员风险解决方案”研讨会
[来源:青岛中非商会]    [发布日期:2017-08-21 15:40:13]

2017年8月17日上午,由青岛中非商会联合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国际SOS(全球领先的医疗援助服务商)及Control Risks(全球顶尖的危机安全顾问)共同举办的“中资企业整合式海外人员风险解决方案”研讨会,在青岛丽天大酒店顺利举行。

青岛中非商会秘书长吕昭君、中国平安财产保险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副总经理霍逢光致欢迎词。吕秘书长结合自身在非洲的工作经历和体会,期望以这次研讨会为起点,呼吁每一个走向非洲发展的企业都可以树立风险防范意识、学习风险防控知识,运用风险防控工具,切实降低企业的经营风险和运营成本,为企业保驾护航、免除企业和员工的后顾之忧。




国际SOS医疗救援高级顾问李青女士,就“全球差旅人员医疗与健康风险防控与救援”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分享了在不同国家与地区发生、处置的实际案例,希望涉外企业做到“预防为先,风险前置”、 科学的评估海外风险、全面主动的风险管理模式优于被动模式、与专业机构合作。其讲解的“差旅风险管控领结模型”,使出席会议的企业掌握了一项风险管控与评价的方法论,在实际工作中具有很强的使用价值。




Control Risks公司负责非洲区域的高级顾问Chris Torrens,做了“在非洲的海外项目风险管理”的分享。通过对非洲经济发展机遇、政局、自由贸易形式、安全局势等角度的分析,详述了Control Risks公司的安保理念,并重点强调“人际沟通安保”的重要性,通过对非洲国家未来三年的发展预判,给中资企业在非洲的安全保障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Control Risks的危机响应顾问石立伟,在“非洲中资企业人员危机安全事件管理与应对”上,分享了绑架勒索风险评级与分布和中国人被绑架案例分布,并就案件处理流程及方法做出了详细解读,希望各涉外企业做好人员作业、居住场所和出行管理,做好安全意识培养和培训工作,具备应急能力和资源。

平安产险高端责任险副总经理袁辉,在“境外中资企业人员差旅风险综合解决方案(平安24)”上,就意外伤害保障、紧急危机事件保障和极端事件保障做了详细讲解,并给出了适合不同人员、不同企业的可选保障方案,呼吁各企业做好事前防控、防患于未然。

此次会议也受到非洲在华企业的热切关注,已经在安哥拉经营20余年的海立非集团专程派人力资源部李晴总监从西安赶来参会。




安哥拉华人安防联席会秘书长潘景健,分享了在安哥拉工作10几年的经历,并对这次会议给与了充分肯定,希望此次研讨的综合保障方案可以尽快实施落地,也希望以青岛中非商会与平安保险的合作为起点,让更多的在非洲的华人和华人企业可以加入进来,受惠于风险控制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