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中非商会官网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商会动态
毛里求斯华商会到访
[来源:青岛中非商会]    [发布日期:2017-10-17 10:54:28]

为帮助企业走进非洲、寻求更多的发展机遇,全国对外友协、青岛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青岛中非商会,特邀毛里求斯华商会来青岛沟通洽谈。

 

 

 

2017年10月12日下午,11家企业与毛里求斯华商会代表团在青岛佑兴集团有限公司会议室沟通洽谈。

 

青岛中非商会陈志强副秘书长代表青岛中非商会对毛里求斯华商团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

 

毛里求斯华商会主席Eddy Tong Sam对“毛里求斯华商会”和毛里求斯做了直观形象的介绍:

 

 

 

毛里求斯华商会成立于1998年,商会有超过300名会员,代表着毛岛华人社群中的各行各业以及各专业领域。商会的宗旨是:促进会员间的商业和专业联系;为会员提供和来访的商家和专业人士会晤的便利;组织国际访问,交流,商务讲座,研讨会和商展等;建立和加强和其他商会的交流与合作。

 

 

 

毛里求斯是全球最希望移居到的前6个国家之一,是非洲最易开展业务和有良好国治的国家之一,是国际公认的经济转型成功国家。人口约130万,土地面积2040平方公里(海洋经济专属区230平方公里),官方语言为英语,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超过9200美元(属中上等收入国家)。在农业、纺织制造业、海洋经济、信息通信、高科技医疗、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新能源开发、酒店和物业开发、自由港和物流、创意产业等行业上都有健康良序的发展。基础设施和交通运输发达,政府政策、财税政策、营商环境等都非常适合外商投资(可100%外资所有权、高达80%的外国税收抵免),是非洲地区的经济特区,目标是让毛里求斯成为在创业、航空和旅游、航运和物流、技术和创新等领域上的地区典型。毛里求斯欢迎大家旅游参观,也欢迎有意向的企业、企业家投资。

 

 

 

会上,华商团代表对与会企业提出的离岸金融、签证、在该国成立公司、蜡染行业、生肉冷冻进出口、新能源、物流、生活用纸、船只管理、港口服务等问题,给与了中肯的建议和指导;并欢迎会后企业可邮件咨询相关问题,欢迎与会企业到毛里求斯参观指导。

 

青岛中非商会致力搭建青岛乃至山东地区的企业到非洲从事商贸、投资活动的平台,毛里求斯华商团的到访,为青岛中非商会的会员企业提供了新的经贸契机,相信此次座谈会是毛里求斯华商会和青岛中非商会企业加深理解、传递智慧、互惠共赢的机会,会为双方今后的项目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毛里求斯华商会与青岛中非商会互赠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