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中非商会官网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商会动态
我会与市外服中心、市南区商务局成功举办“走进非洲” 开拓新兴市场培训会
[来源:青岛中非商会]    [发布日期:2019-08-22 15:27:15]

2018年710日,为响应国家新旧动能转换号召、助力我市中小外贸企业开拓非洲新兴市场,我会与青岛市外商投资服务中心(下面简称市外服中心青岛市市南区商务局联合组织“走进非洲”开拓新兴市场培训会在市南区机关会议中心举办20多家已在非洲或拟在非洲开展贸易投资的企业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培训会中,青岛市市南区商务局有关领导做了青岛市对非洲投资贸易情况以及对非投资与贸易各项惠企政策介绍;市外服中心就“走进非洲”系列活动进行了重点推介,并介绍了相关惠企政策工商银行现场推介了该行“走出去”特色业务。

培训过程中现场对商会服务向与会企业进行了宣讲。吕昭君秘书长从非洲发展现状及特点、非洲投资机遇、中非经贸合作思考等方面与企业进行了分享交流。

与会企业反响热烈,表示此次培训会内容丰富,贴近实际通过此次精准、实效的培训会,秘书处意识到密切加强同市外服中心、区市商务局有关部门对接合作,不仅能及时有效地获取对非企业需求,解决企业诉求,更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联系沟通。下一步,我会将继续在各区市分别举办 “走进非洲”开拓新兴市场培训会,并将根据企业的要求尽快组织参加相关非洲展会及非洲经贸考察团,带领更多的企业真正走进非洲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