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中非商会官网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商会动态
青岛中非商会参加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及中非民营经济高峰论坛
[来源:青岛中非商会]    [发布日期:2019-08-23 14:25:05]

9月3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隆重开幕。4日上午,中非领导人与工商界代表高层对话会暨第六届中非企业家大会开幕,青岛中非商会会长、佑兴集团董事长陈松代表青岛中非商会受邀参加。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主席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讲话,勉励广大企业家。本届中非合作论坛明确地将非洲纳入“一带一路”,并有望成为“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的核心重点区域。习主席强调:“非洲发展不可限量,未来充满希望,中非友好合作前景广阔,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大有可为。”           

习近平主席宣布,中国将以打造中非命运共同体为指引,在推进约翰内斯堡峰会确定的中非“十大合作计划”基础上,未来3年和今后一段时间重点实施“八大行动”,提供600亿美元支持。其中政策主导方向有重大调整:  1)支持非洲在2030年前基本实现粮食安全,农业合作将提高到一个新高度; 2)新建和升级一批经贸合作区,产能合作要升级,成批量、成产业链合作; 3)鼓励中资企业以投建营一体化等模式参与非洲基础设施建设,也就是说之前单纯承包工程已经不行了,需要运营一体化; 4)扩大进口非洲商品,特别是非资源类产品,在华设立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实施50个贸易畅通项目,推动电子商务合作和发展。         

这对于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是重大利好。也更增强了青岛中非商会的责任和发展空间,特别是牵头组建中非民间商会农业合作专委会,意义重大,大有可为。    

随后,9月6日上午,青岛中非商会会长陈松及副会长张卫财、张西文、李存昌及其他会员企业代表王鸣一行抵达杭州,参加中非民营经济合作高峰论坛。并与来自中非政府部门、民营企业、研究机构的300名代表做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左起: 

                                         青岛洛山果仁有限公司进口部经理 王鸣 

                                         青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贤茂 

                                         青岛川山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存昌 

                                         青岛佑兴集团董事长 陈松 

                                         青岛安装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卫财 

                                         青岛五征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西文 

                                         青岛中非商会秘书长 陈志强          

中非民营经济合作高峰论坛是全国工商联和浙江省政府主办的、由中非民间商会承办的中非合作论坛主要分论坛之一,得到全国工商联和浙江省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全国工商联主席、书记和三位副主席、浙江省长参会并讲话,浙江省委书记出面接待了参会的塞内加尔总统及代表团。          

论坛主题是强调民营经济,特别是中小民营企业是中非合作的主体,旨在积极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搭建中非企业间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平台,促进中非企业在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中非民间商会副会长、青岛中非商会会长陈松代表中非民间商会与中非产能合作基金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青岛中非商会将一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积极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凝聚更多中小企业一起做好“一带一路”文化的传播者和中非命运共同体构建的参与者,深化对非交流合作,把非洲作为企业拓展海外市场的重要平台,为中非友谊和非洲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