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中非商会官网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商会动态
【走进非洲】--青岛中非商会校园行活动之青岛五十中“博雅讲堂”
[来源:青岛中非商会]    [发布日期:2019-08-23 17:40:51]

2018年9月20日,“走进非洲”青岛中非商会校园行活动应邀来到了青岛五十中“博雅讲堂”。青岛中非商会秘书长陈志强为该校七、八年级的六百余名师生进行了《领航一带一路,走进非洲》两个场次的专题讲座。

考虑到同学们的年龄段特点,陈秘书长在讲座的内容及形式上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工作,通过PPT、视频等多样化的形式为现场的同学们生动的展示了非洲的概况,涵盖了地理、气候、资源、人口、语言、宗教多方面科普知识,进一步引入了丝绸之路、一带一路及中非合作等丰富内容。


“贫穷、炎热、干旱、资源丰富、动物大迁徙、中国梦”……讲座开始前,陈秘书长请同学们提出自己非洲的一些描述,结合同学们的回答,陈秘书长给同学们提出了几个问题,让现场的同学们带着疑问在听讲座的过程中寻找答案、获取知识。来自青岛安装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的陈祥勇副秘书长还结合视频中片段给同学们分享了青岛企业走进非洲的打井吃水民生项目。

接近两个小时的两场讲座,青岛五十中的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同学们听的意犹未尽,通过讲座,同学们既获得了关于非洲的知识,又了解了中非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主题,同时还通过视频直观地看到了中非合作过程中中国企业在非洲各国开展的项目为非洲发展所做的贡献进一步提升了民族自豪感与责任感。

“博雅讲堂”是青岛五十中创办的学术讲堂,主要是依托专家、学者、文化名人或某行业有专长的从业者的讲解,开阔学生视野,提升学生人文素养,培养学生人文精神,每学年为在校生举办三十余场专家讲座,旨在扩大学校教育外延,“让每一个孩子都成为思想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