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中非商会官网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商会动态
中非民间商会特邀理事、青岛中非商会首席顾问王立军率队到济南考察调研
[来源:青岛中非商会]    [发布日期:2019-08-27 11:56:35]

2018年6月6日,中非民间商会特邀理事,青岛中非商会首席顾问王立军先生与中非民间商会副秘书长王江,青岛中非商会秘书长吕昭君一行到济南先后调研参观了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中银保险山东分公司、浪潮集团以及中国电建集团山东电力建设公司等企业机构。


在中国银行山东分行总部,王立军顾问首先感谢了中行山东分行对商会工作的支持,并对彼此之间合作与发展提出了希望和建议,景在伦行长在听取了王江与吕昭君秘书长对于商会发展的介绍后,对下一步的合作工作做了详细的部署和安排。中行山东分行公司金融部总经理王妤、副总经理王鑫宇,贸易金融部副总经理吴晓红,中银保险山东分公司总经理霍小雁、副总经理郑庆生等领导也参加了座谈。


在中银保险山东分公司,霍小雁总经理介绍了中银保险山东公司的业务发展和规划,并就现在与中银保险在“一带一路”和非洲国家合作的客户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对中资企业“走进非洲”的保险重要性与合理安排谈了自己的经验和看法。


浪潮集团海外副总裁王军强、销售融资处总经理张哲等领导接待了商会考察团一行。王军强副总裁介绍了浪潮集团的发展历史与“1+4+4”发展战略,阐述了“产品夺市场”的发展理念,并对浪潮集团在非洲的发展和展望做了介绍。随后,大家参观了浪潮产品展厅。大家对于浪潮集团向非洲转移先进技术,扶持非洲IT业发展的成果赞叹不已。王军强副总裁对于非洲农业发展的前景非常看好,并在展厅现场介绍了浪潮“智慧粮仓”的科研成果。吕昭君秘书长热情邀请浪潮集团参加“中非农业发展专项委员会”的发起团队,王军强副总裁表达了强烈的兴趣,并约定双方继续沟通和交流。

 


在山东电建总公司,非洲区域总经理、赞比亚公司董事长罗来丰以及山东电建总公司总会计师崔为祥等领导与商会考察团一行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山东电建在海外设有东南亚、中亚、中东、非洲四个区域公司,在新能源、基础设施建设、节能环保等行业的发展有明确的发展战略,并已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山东电建领导也希望可以通过商会可以在非洲舆情与动态、合作信息、市场开发、合作伙伴等方面有深入的合作。


中行山东分行公司金融部副总经理胡滨也全程陪同和协调了考察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