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中非商会官网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商会动态
青岛中非商会二届一次会员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青岛中非商会]    [发布日期:2019-08-27 13:53:40]

2018年10月11日,青岛中非商会二届一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青岛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登记管理处袁孟河处长和青岛市工商联会员处魏兆勃副处长作为登记管理机关和业务主管单位的领导到会监督指导。

本次大会通过了《青岛中非商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青岛中非商会第一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还审议通过了《青岛中非商会会费标准和管理办法》、《青岛中非商会选举办法》以及《青岛中非商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及监事。具体名单如下:会长陈松,副会长葛尧伦、张卫财、刘艳波、李存昌、周井超、许治世、岳廷林、翟承民,监事贾力。




站在新的起点,陈松会长表示,青岛中非商会将以自主办会、服务立会、诚信兴会为中心充分发挥商会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续把商会各项工作融入青岛经济建设的大局之中,促进青岛市民营企业在非洲健康发展,务实的方式推动中非合作


青岛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的袁孟河处长对我会的换届过程进行了全程监督,对我会前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从登记管理机关角度就搞好商会建设提出了以下建议:一是不忘初心,牢记服务使命,搭建好商会信息交流平台,既要注重与业务主管部门等上下游机构的对接,又要主动做好商会内部信息公开工作;二是不忘初心,牢记党的章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从源头上确保社会组织管理的正确政治方向和鲜明价值导向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规定,设立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开展党的活动,为党组织的活动提供必要条件三是不忘初心,牢记商会章程,以换届为契机,对照《章程》查找不足的同时根据商会业务范围积极开展业务活动,建设政府、社会、会员满意的会员之家;四是不忘初心,牢记相关条例、法规,加强商会自身建设,完善内部管理制度,明确职责权限,以自律管理为基础,以强化监督为保障。


换届大会之后,理事会增补了副会长单位青岛五征进出口有限公司,聘任吕昭君为商会顾问、陈志强为秘书长、陈祥勇为副秘书长。陈松会长为以上三人颁发了聘任证书;商会领导为五征进出口、丰一顺进出口、开来汽车、华远卫士、中城国际、达诺保险、世纪云帆、震宇五金、宏鑫达纺织、土田进出口十家会员单位颁发了会员铭牌。



陈松会长还为与会的会员单位进行了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政策解读,从非洲是共建“一带一路”的历史和自然延伸、是重要参与方,到“八大行动计划”中工程承包在非洲的发展趋势,特别是在提到与商会不少会员单位行业相关的“2030年帮助非洲解决粮食安全”,陈会长倡议会员单位积极参与到由我会牵头的中非民间商会农业专委会的发起工作中来,借力政策东风,集中中国农业产业及技术发展优势,对接中国农业产业产能与非洲农业发展需求,协助非洲农业及相关产业的发展,合作共赢。


会议当天商会秘书处还邀请了交通银行青岛分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的业务专家为会员带来国际结算暨融资业务、出口信用保险业务讲解。




青岛中非商会成立于2010年,是由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和热心中非交流的企业家发起成立的,主要由在非洲从事以及有意愿走进非洲从事经贸投资合作的企业、团体、个人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商会自成立以来,以开拓创新为主线、以服务企业为宗旨,在青岛市民营企业“走出去”工作上做出了巨大贡献在下一步的工作当中,商会第二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将根据青岛市工商联的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商会优势,加强自身建设,创新工作思路以实际行动响应中非合作论坛提出的“八大行动计划”,助推更多的民营企业“走进非洲”,打造“品牌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