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中非商会官网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商会动态
“一带一路”商务研修交流座谈会----青岛中非商会企业行
[来源:青岛中非商会]    [发布日期:2019-08-27 14:17:26]

2018年10月26日,由青岛中非商会主办、青特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一带一路”商务研修交流座谈会在会员单位青特集团召开。来自埃塞俄比亚、马拉维、阿富汗、斯里兰卡四个国家的商务部研修学院“2018年发展中国家促贸援助高级官员研修班”的25名国际官员莅临青特集团参观考察交流。

 

青特集团总裁助理张曰宗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公司概况、产业布局、经营规模、业务发展等情况。张曰宗表示,在海外业务的拓展中,除了欧美发达国家市场,也希望能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别是非洲市场寻求更多的合作与发展机会。

 

商务部研修学院援外项目主管李昊一代表商务部研修学院、中非民间商会会员部主任陈淑朋代表中非民间商会分别进行了致辞。

 

随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青特工业园。研修班的学员表示,通过实地参观考察,充分感受到青特集团是一家底蕴深厚、实力雄厚的中国企业。希望今后能与青特集团加强合作、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最后与会企业与现场的各国官员们在面对面互动环节,进行了亲切而热烈的交流。来自斯里兰卡、马拉维的官员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国的营商环境。会员单位海利尔药业集团、沃尔富森、青特集团分别向四国官员们进行了企业推介及农药肥料、钢管、专用车及汽车零部件等产品介绍。

 

 

 

 

 

 

 

 

 

 

 

青岛中非商会秘书长陈志强及理事单位海兴达出席了座谈会。

“2018年发展中国家促贸援助高级官员研修班”是受商务部委托,由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承办的国际交流项目。今年以来,青岛中非商会开始配合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官员企业行”活动,通过走进青岛中非商会会员单位的方式,增进中非政府部门与中国企业间相互了解,促进沟通,为发展彼此友谊、扩大彼此的经贸合作作出积极的贡献。活动受到了研修班官员与会员企业的一致肯定与好评。

 

青特集团的前身是“城阳人民公社修配制造厂”,创立于1958年,现已发展成为一家跨地区、跨行业、多元化的大型企业集团,在全国拥有青岛、北京、潍坊、成都、太原、长沙6大生产基地,26家子公司。经过59年的开拓进取,已发展成为中国重要的专用车及零部件生产和出口基地。集团坚持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自主发展之路,产业涉足专用车制造、汽车车桥生产、汽车零部件生产、房地产开发、国际贸易等多个领域,形成了年产专用车1万辆,各种轻、中、重卡及大型客车系列车桥110万套,支撑桥10万支、齿轮10万套、铸件10万吨的能力。

青特集团非洲大区业务始于2004年,主要出口产品为半挂车及支撑桥。业务量始终保持着稳步上升,近三年来平均业务量稳定在8百万美金左右,占公司总出口额的18%。目前业务覆盖坦桑尼亚、莫桑比克、马里、安哥拉等8个非洲国家,在所在区域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

  海利尔药业集团始创于1999年,属国家定点农药生产企业,是集农药和功能性肥料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大型农化集团,于2017年1月1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A股上市(股票代码603639)。集团现有员工1300余人,年销售额超十亿元,下辖青岛海利尔农资有限公司、青岛海利尔植保有限公司、青岛奥迪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海利尔化工有限公司、青岛嘉美特植物营养工程有限公司等多家子公司,在城阳城东工业园、西城汇工业园,莱西姜山工业园,潍坊滨海工业园拥有四个大型生产基地,农药制剂的产值和销售额位居行业前列。

青岛沃尔富森公司成立于1999年,位于中国海滨城市青岛,占地面积十万余平方,库房面积六万余平方,注册资金2500万元人民币。公司目前下设七个部门及九个分公司,其产品涵盖管材、型材、板材、建材等数百个品种,近两千种规格,年产销量20多万吨,年销售额达数亿元,产品遍布山东全省并远销欧洲、南美、非洲、东南亚、中东、美国等地,受到客户的一致赞誉。

沃明钢管有限公司是沃尔富森下属的全资子公司,位于青岛即墨市蓝村镇北部工业园,距离济青高速仅100米,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公司的制管车间采用国内最先进的焊管设备,拥有114机组1台、76机组1台、50机组2台,20机组1台等多条生产线,可生产各类精密高频焊管;进行产品深加工的冲压车间,引进多款管端成型机(缩管机、折弯机)、切锯机、冲压机床等,生产的产品广泛应用于健身器材、畜牧养殖设备、钢木家具、汽车配件、电力、锅炉净化设备、机械制造等各个领域,年产量达10万吨以上,部分产品远销美国市场。

富尔森工程安装公司是沃尔富森下属工程公司,旨在承接国内外各种钢构工程项目。公司引进自动化流水焊接设备,承接的厂房建设项目在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等多个国家超过7万平米,在国内超过10万余平。

坦桑尼亚ZWZ钢管有限公司是沃尔富森于2010年在海外建立的第一家全资子公司,该公司位于坦桑尼亚的经济中心达累斯萨拉姆,主要经营焊接钢管及销售金属材料,产品除满足坦桑尼亚地区的需求外,还遍布周边的十多个国家,ZWZ公司的成立标志着沃尔富森真正实现了市场国际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