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中非商会官网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商会动态
借力商会服务平台,助力企业走进非洲
[来源:青岛中非商会]    [发布日期:2019-08-27 16:49:32]

12月21日,青岛顺科农牧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来我会秘书处拜访。

在非洲,不同国家,从文化、历史、宗教、法律、风俗习惯、行政执法等各方面,都各有不同,也存在着一定风险。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去非洲发展,面临很多与国内不太一样的情况,不熟悉国际规则,对非洲缺乏了解,走不出去,不敢走出去,不知道怎么走出去以及走出去如何扎根当地等问题成为困扰企业走进非洲的瓶颈。

顺科农牧位于青岛平度市南村驻地,成立于2003年,是当地知名蛋鸡养殖及温室大棚生产企业,具备中国农产品绿色认证资质。公司此次拜访商会,主要是针对该公司温室工程非洲市场可行性进行交流。

青岛中非商会作为专注于非洲的社团组织,致力于为青岛及山东地区在非洲开展经营活动的会员企业的提供交流、协作平台,协调已进入非洲市场的会员企业之间的业务合作,为拟进入非洲市场的会员企业提供帮助。

此次顺科农牧与我会的面对面对接,得益于平度市商务局为企业送服务行动。平度市商务局有关领导表示,希望与我会进一步合作,共同帮助有实力、有能力、有意愿走进非洲的平度本土企业,乘着中非合作的东风,找到走出国门的突破口,发挥平度产业优势,带动产能转移,进而扩大进出口规模。

企业负责人吕文顺总经理表示,感谢平度商务局的对接服务,通过此次交流,对商会的服务有了更多的了解,有意愿尽快加入商会大家庭,同时也希望商会会员企业在“走出去”方面给予他们企业经营和投资非洲方面更详细的当地市场信息及政策指导。

陈志强秘书长表示,商会作为政府与企业间交流的桥梁和纽带,愿意担当起服务对非经贸的重大责任,以务实的方式推动商会企业与非洲的合作。欢迎更多的企业加入到商会,寻求商机及合作伙伴,共享非洲市场的各种资源与信息,助力企业走进非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