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中非商会官网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商会动态
青岛中非商会会长陈松参加十三届青岛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来源:青岛中非商会]    [发布日期:2019-08-27 17:41:08]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青岛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21日下午胜利闭幕。 青岛中非商会会长陈松先生作为青岛市政协委员参加了为期三天的青岛市政协会议,并提出了《实施国际城市战略,加强我市与非洲合作》的提案并接受新闻采访。


在《实施国际城市战略,加强我市与非洲合作》提案中,陈委员建议,继续扩大自非进口,特别是大宗的资源类及非资源类产品,依托青岛港优势资源,探索非洲大宗产品海关商检贸易便利,挖掘区域贸易物流优势;在青岛设立“非洲-青岛经贸文旅洽谈会”创新地方对非经贸合作新窗口,打造中非地方品牌经贸交流平台;在非洲选取青岛市合作重点国别,开展“青岛-非洲经贸文化合作交流会”对接非洲当地资源,设立非洲国家青岛境外工商中心,扩大我市国际化城市宣传;深化品牌推广,开展“通商青岛,品牌之都”走进非洲系列活动,由商务部门牵头,商协会配合支持,包括提供展位补贴等措施,鼓励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服务开拓非洲市场;鼓励开拓非洲电子商务市场,补贴扶持示范企业,打造自主非洲电子商务平台,利用电子商务推动青岛非洲优质和特色产品贸易发展。


    

同时,在“两会”期间,陈委员就“青岛民营经济发展态势”接受了访问。陈委员表示目前青岛金融市场的融资手段过于单一,一般只能通过资产抵押、担保等形式进行融资,但在对外贸易这一领域,许多民营企业在国外的发展不错,但这些境外的订单交易却普遍无法成为企业融资的凭证,陈总认为,可以把企业的现金流作为信用凭证,助推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的解决。同时,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正式揭牌成立也为民营企业建造了一个温暖可靠和可依赖的家。青岛民营经济发展局定名为“发展局”,而非“管理局”,这表现了部门的履行的是服务职能,而不是单一的管理职能。这一立意让民营企业家非常暖心,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