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中非商会官网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商会动态
【走近非洲】--青岛中非商会校园行公益活动之青岛市中心聋校
[来源:青岛中非商会]    [发布日期:2019-08-28 11:02:51]

2019年3月18日,“走近非洲”青岛中非商会校园行公益讲座活动来到青岛市中心聋校,由中非商会秘书长陈志强在手语老师的协助下,为初中及高中部的同学进行了《走近非洲》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陈秘书长通过视频和课件,向同学们展示了我们国家对非洲的援建成果,并介绍了非洲的人文地理、自然风光、发展潜力以及自身不足等情况,详细说明了“一带一路”中“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对非洲经济文化的影响。在讲解的过程中,对于陈秘书长不断提出的问题,学生们回答踊跃,表现积极,展现了较高的精神风貌。

      接近一个小时的讲座,同学们听的意犹未尽。通过讲座,同学们既获得了关于非洲的知识,又了解了中非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主题,同时还通过视频直观地看到了中非合作过程中,中国企业在非洲各国开展的项目及为非洲发展所做的贡献,进一步提升了民族自豪感与责任感。

 



      走近非洲--青岛中非商会校园行公益讲座活动是青岛中非商会结合本会业务范围及宗旨开展的特色校园科普公益活动,本次走近特殊群体学校,也是想通过对非洲、中非合作、一带一路等相关内容的解读、讲座,让更多的在校学生开拓国际视野、了解国家重大战略、激发爱国热情,做新时代的爱国小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