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中非商会官网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商会动态
青岛中非商会会长单位青岛佑兴集团爱心行,关爱自闭症儿童
[来源:青岛中非商会]    [发布日期:2019-08-29 15:02:26]

 2019年5月5日,正值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青岛中非商会会长单位青岛佑兴集团爱心基金正式启用。在佑兴集团自发成立的公益小组走访并了解青岛牵牵手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后,决定向这所自闭症幼儿园伸出援手,与他们一起关爱“星星的孩子”。


青岛牵牵手幼儿园是一所针对自闭症儿童的私立幼儿园,园区位于市北区重庆南路67号,为了节省开支,园区是由一栋废旧厂房改造而成。


在幼儿园里,我们见到了一群因为自闭症从五湖四海来到这里的孩子,以及每天24小时陪伴他们的家长。(“星儿”的家庭,基本上父母有一方要放弃自己的工作全身心陪伴孩子)2-6岁的孩子,本来是如花灿烂、享受童年美好的年纪,可是他们却在父母的陪伴下每天八节复健课,只为向正常孩子靠拢。


据《中国自闭症教育康复行业发展状况报告》显示,中国自闭症患病率约1%,目前全国患者已超1000万,0到14岁的儿童患者达200余万,并以每年近20万的速度增长。自闭症目前没有有效的治愈方法,且发病期多为婴幼儿时期。自闭症因发病周期长、无法治愈、病患无自理能力等特征使几近所有自闭症家庭不堪重负,承受着经济与情感的双重压力。


当我们隔着玻璃看到一起上课的“星儿”跟家长,除了感叹自己幸运,震惊于“星儿”数量的庞大,其余的真的就想牵牵他们的手,为他们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


通过与王院长的沟通,我们也了解到在青岛,这样的自闭症私立幼儿园有三四十家(目前无公立自闭症幼儿园),教育水平在全国领先。而这个教育规模和水平背后,却也有不为我们所了解的,那就是大多幼儿园的创办人家里都有自闭症的孩子,他们是因为自己的孩子的经历而努力要帮助这个群体。但作为私立幼儿园,运营所需经费除了学费,就是学校自行筹集。而年年增长的房租人工等费用,已经严重挤压了他们为孩子置办更多教学器材的经费。孩子们在感统训练器材上需求较大,因此我们为本次的爱心活动准备了:平衡车10辆,三轮车4辆,滑板车12辆。

 

 


本次聚焦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的开展,佑兴集团本着“勿以言轻而不愿呐喊,勿以力微而不愿施为”的态度,希望通过佑兴集团的渺小“发声”,能让更多目光聚焦在“星儿”身上。伸出自己爱的援手去帮助这个群体,以宽容和温柔的姿态,来接受这些“星儿”。他们都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孩子,希望“你我”用爱呵护。

自闭症儿童被称为“星星的孩子”, 他们就像天上的星星,在遥远而漆黑的夜空中独自闪烁着-----他们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自闭症是一个尚没有被全社会广泛关注和了解的病症,病征包括不正常的社交能力、沟通能力、兴趣和行为模式。全球有3500万人患有自闭症这种神经系统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