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中非商会官网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商会动态
青岛中非商会与青岛农商银行举行“助力民营企业非洲行”银企座谈会
[来源:青岛中非商会]    [发布日期:2019-08-29 15:45:44]


2019515日下午,青岛中非商会与青岛农商银行在总行402会议室举行了“助力民营企业非洲行”银企座谈会。青岛中非商会会长、青岛佑兴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松、副会长单位企业负责人及商会秘书长等一行12人,青岛农商银行副行长丁明来、行长助理齐海峰、总行公司业务部、国际业务部,以及部分支行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丁明来副行长对陈松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我行打造“公众银行、省级银行、集团银行”的发展战略,以及“建设具有地方特色的一流现代化商业银行”的目标。丁明来副行长表示,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在沿线非洲国家得到响应和欢迎,越来越多的中资企业带着项目和资金走出去,引进来,作为青岛市规模最大的地方法人银行,青岛农商银行希望发挥自身优势与中非商会加强合作,实现双赢,在这个过程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陈松会长介绍了青岛中非商会的总体情况,对商会在山东省中非经济贸易中的重要性及作用进行了介绍,陈会长表示青岛中非商会作为山东省唯一专业对接非洲的商会,责任重大,同时也代表商会所有会员单位对青岛农商银行举办的这次银企对接座谈表示非常感谢,表示下一步会积极进行银企对接,加强业务合作,实现互利共赢。随后总行国际业务部任涛总经理对我行开展外汇业务的优势以及与非洲各国家业务往来和币种清算进行了介绍。




青岛中非商会由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和热心中非交流的企业发起成立,主要由已在或拟在非洲开展投资贸易的我市企业、企业家自愿组成,会员近60家。引导我市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走出去",开拓非洲市场;进一步加强青岛与非洲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扩大青岛中非商会的国际影响;通过与国内外合作伙伴建立起密切的联系网络,创造出有利于青岛与非洲经济技术交流合作的良好环境,以务实的方式推动青岛与非洲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