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中非商会官网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商会动态
山东省商务厅西亚非洲处王鹏处长一行对新型跨境易货贸易工作进行调研
[来源:青岛中非商会]    [发布日期:2023-04-26 15:42:43]


   2月22日,为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帮助会员企业开拓对非合作的新方式,力求帮助会员企业寻求解决贸易过程中所遇问题的新路径。商会秘书长陈志强陪同山东省商务厅西亚非洲处王鹏处长、周向军副处长,青岛市商务局上合处副处长门炜炜至山东省跨境易货贸易协会(以下简称省协会)就开展新型易货贸易工作进行调研。省协会副秘书长徐腾、省协会副会长单位青岛瑞金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亮、省协会会员单位山东青发国际供应链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强及商、协会秘书处相关工作人员参与本次调研。



   会上,省协会副秘书长徐腾分别对协会的职责、功能、定位与发展做了详细阐述,并对新型易货贸易试点业务开展做了详细介绍。王鹏处长在听取工作汇报后,肯定了商、协会在利用自身优势,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和在助力易货贸易创新发展方面作出的积极努力。同时指出“新型跨境易货贸易作为新时代国际贸易新模式,能够充分整合国内外市场资源,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我省需要不断提高对非经贸合作水平,力争为提升山东省对外开放水和为国家对非合作大局做出贡献。”


   本次调研,标志着在国家倡导的“探索发展新型易货贸易”的政策背景下,省商务厅对跨境易货贸易行业发展工作的支持与肯定。商会将同省协会保持密切联系,为构建省内跨境易货贸易新秩序、打造新业态、创建生态圈而不懈努力。商会也将继续着力于服务会员企业,有效帮助会员企业开展新型易货贸易,使会员企业有更强烈的获得感,并为国家“一带一路”合作新平台贡献力量。